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魔的化身? 迷信村民刺殺極度瀕危蘇門答臘虎

印尼村民認為附近徘徊的瀕危老虎是惡魔的化身,故殺死牠並將獸皮懸掛示眾。(圖片取自天蠍基金會網站)

印尼村民認為附近徘徊的瀕危老虎是惡魔的化身,故殺死牠並將獸皮懸掛示眾。(圖片取自天蠍基金會網站)

2018/03/05 15:46

〔記者羅綺/綜合報導〕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巴當納達爾鎮(Batang Natal)週日(4日)上午,村民將一隻蘇門答臘虎殺死,並將其獸皮懸掛在公共會堂的天花板上,因為他們認為老虎是惡魔(變形者)的化身。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村長里昂(Lion Muslim Nasution)指出,這隻老虎已經在村莊徘徊一個月,村民雖然知道牠是瀕危動物,但仍迷信的認為牠是惡魔(變形者)的化身。於是趁老虎在高腳屋下熟睡時,以長矛不斷戳刺牠的腹部致死。

北蘇門答臘省自然資源保育局(Natural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gency)表示,當地居民缺乏保育意識且迷信。幾天前該局曾圖和村民溝通,甚至軍方都曾介入處理,但憾事依舊發生。

保育團體「天蠍基金會」(Scorpion Foundation)主管古努(Gunung Gea)表示:「村民將蘇門答臘虎殺死並將獸皮懸掛示眾是野蠻的行為,當局必須立即處理這起案件」。

蘇門答臘虎是極度瀕危的珍稀物種,根據印尼環境和森林部(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Ministry)官方估計,蘇門答臘虎僅剩約600隻,數量日益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