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巴黎地鐵走錯路會被罰兩千元!法國網友震怒

在法國巴黎地鐵走錯路,會被罰60歐元(約新台幣2160元)。(路透)

在法國巴黎地鐵走錯路,會被罰60歐元(約新台幣2160元)。(路透)

2018/03/04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地鐵都有當地的規則需要遵守,例如台北捷運就是禁止飲食,但巴黎地鐵的規定卻讓法國網友都憤怒了,原來在車站走錯路就要被罰錢,一名孕婦當場被罰了60歐元(約新台幣2160元)。

據《BBC》報導,當時孕婦走進協和廣場站的單向通行走廊,不過她是從反方向進入,最後就被巴黎地鐵營運商RATP開出罰單。RATP指出,這種系統是為了控制旅客流量和防止事故發生。孕婦的罰單隨後被PO在推特上,法國網友紛紛批評這項不合理的規定。

網友露希爾(Lucile)透露自己也被RATP罰過,因為她原先以為那些方向指示是要讓民眾不要迷路而已。露希爾強調,當她被攔下時,單向通行走廊裡只有她一個人而已,根本沒有其他旅客。不少網友也說,他們在孕婦被罰的同一天,也被RATP罰款了。

RATP對此澄清,民眾在單向通行道走錯方向收到罰單的事情不常發生,但法國網友們的怒氣依舊未消,有人說這樣的國家讓他感到很羞愧,還有人建議RATP不要因為旅客走錯路就罰款,應該要罰那些站在手扶梯左側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