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覆無常! 北韓取消平昌冬奧與南韓共同表演

南韓統一部29日表示,北韓已取消冬奧期間與北韓的聯合文化表演。(法新社)

南韓統一部29日表示,北韓已取消冬奧期間與北韓的聯合文化表演。(法新社)

2018/01/29 23:4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南、北韓近日才商定,兩韓代表團將於平昌冬奧開幕式共同舉旗入場,展現友好氣氛。然而,南韓統一部29日表示,北韓已取消冬奧期間與北韓的聯合文化表演。

南韓統一部指出,北韓已取消原定於2月4日進行的兩韓聯合文化表演。北韓指責南韓媒體鼓勵「侮辱北韓的公眾情緒」。

對此,首爾當局表示,北韓取消聯合演出的決定令人「非常遺憾」。平壤當局應該堅持兩韓間達成的所有決定。

本月初,兩韓曾舉行罕見的破冰對話,討論參加冬奧等事宜,包括敲定在北韓領土金剛山(Mount Kumgang)合辦文化活動。

不過,南韓媒體與民眾批評,兩韓共組女子冰球隊聯隊的決定,對南韓選手不公平,期間青瓦台網站收到數百個反對請願,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整體支持率也跌至60%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