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冬奧合作民眾不買帳 南韓總統文在寅支持度下滑

南韓蓋洛普民調今公佈,在兩韓決定合組女子曲棍球隊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降至4個月以來最低點。(歐新社)

南韓蓋洛普民調今公佈,在兩韓決定合組女子曲棍球隊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降至4個月以來最低點。(歐新社)

2018/01/19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日前決議將共組女子曲棍球隊參加冬奧,引起南韓輿論爭議,也有曲棍球隊成員表示反對。今(19)南韓蓋洛普民調更公佈,在兩韓決定合組女子曲棍球隊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降至4個月以來最低點。

《路透》報導,南北韓近日陸續敲定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的細節事宜,包括兩韓共舉統一旗在冬奧開幕時共同進場、共組女子曲棍球隊等。但南韓人民並不完全支持政府的決定,據今南韓蓋洛普(Gallup Korea)公佈的民調,文在寅的支持率從上週的73%,降至67%,僅稍高於去年9月底的65%。

民調顯示,20到30歲的年輕南韓人對文在寅的支持率,分別降至75%和82%。且與50歲及以上的人相比,40歲以下的南韓人對文在寅的支持率也顯著下降。此民調為本週二至週四對1005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的結果。

另據18日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對500名南韓成人的調查結果,有49.9%認為兩韓應各自舉旗入場。也有南韓女子曲棍球球員表示,對與不認識的北韓人在冬奧組聯隊感到「可笑愚蠢」。儘管文在寅曾說,「若南北韓能夠組隊參賽,這本身就可以名垂青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