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加州」宣布獨立! 打算成為美國第51州

由於稅賦超收、法規繁多等問題,加州多數鄉村郡當地時間週一宣布獨立,打算成立「新加州」。(圖擷自維基百科)

由於稅賦超收、法規繁多等問題,加州多數鄉村郡當地時間週一宣布獨立,打算成立「新加州」。(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8/01/17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夠了!由於稅賦超收、法規繁多等問題,加州(California)多數鄉村郡當地時間週一宣布獨立,打算成立「新加州」(New California),讓富裕的沿海地區留在加州。

綜合美媒報導,「新加州」創使人普雷斯頓(Robert Paul Preston)和里德(Tom Reed)表示,既然發表了「獨立宣言」,就算是邁出獨立的第一步。他們進一步批評,「失控太久了,我們(指鄉村郡地區)面臨高稅率、糟糕的教育、惡劣的商業環境,另外還有激進的社會意識形態…」

該運動呼籲讓鄉村郡組成「新加州」,至於沿海較富裕的地區則留在加州,從此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不過他們強調,不會讓新加州離開美國,只想成為美國第51州。

報導指出,新加州獨立派很實際,將會照規則進行,將仿效西維吉尼亞州,援引美國憲法第4條第3款,並與州立法機關合作,完成一切法律程序。

此次的「新加州運動」類似2014年的「6個加州」計畫,該計畫打算把將加州劃分為6個地區性州,但當時運動沒有獲得足夠的連署,因此無法進入投票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