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媽邊吃飯邊大笑 「小辣椒」竟然藏在肺裡6年

方女士6年來肺部一直反覆感染,本月2日檢查才發現,竟然右肺葉有個3公分小辣椒。(圖擷取自《華商報》微博)

方女士6年來肺部一直反覆感染,本月2日檢查才發現,竟然右肺葉有個3公分小辣椒。(圖擷取自《華商報》微博)

2018/01/10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有位41歲方女士,長年有肺部感染的問題,雖然曾接受過各種醫療方式,病情始終不見好轉,直到上週二(2日)前往銅川市的人民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方女士的肺葉中,竟藏有一個「保存6年、長約3公分的小辣椒」,令人相當震驚。

綜合媒體報導,方女士本月2日告訴醫生,肺部長期性的感染問題,也許與6年前有次吃飯時嗆到有關係,她提到當時不小心將「米粒」吸進氣管後,有立刻看醫生,但醫生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物,長期以來皆採取保守治療方法,但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之外,甚至產生肺部感染現象。

綜合媒體報導,利用電腦斷層掃描(CT)、氣管鏡檢查後,醫生發現方女士的右側胸膜增厚,右肺下葉有肉芽增生,還看到一個形似「辣椒」的異物。醫生經過多次使用內視鏡取出均不成功,再加上右肺下葉反覆感染,導致肺組織有化膿。醫生於上週四(4日)決定為方女士切除右肺下葉,並在右肺下葉的支氣管中,取出保存6年、長約3公分的紅色小辣椒。

綜合媒體報導醫生表示,方女士應該是邊吃飯、邊大笑,才會將辣椒誤吸入氣管。醫生同時提醒,異物吸入支氣管是常見的急症,但是後果相當嚴重,患者應該立即就醫檢查,平日也需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以防止此類危險事情發生。

醫生表示,方女士應該是邊吃飯、邊大笑,辣椒才會吸入氣管,並提醒民眾需特別注意。(圖擷取自《華商報》微博)

醫生表示,方女士應該是邊吃飯、邊大笑,辣椒才會吸入氣管,並提醒民眾需特別注意。(圖擷取自《華商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