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打北韓中共就犯台? 美國學者:中國沒這麼蠢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認為,即使美國與北韓發生衝突,也能軍事支援台灣,中國不會蠢到利用北韓危機來犯台。(資料圖,路透)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認為,即使美國與北韓發生衝突,也能軍事支援台灣,中國不會蠢到利用北韓危機來犯台。(資料圖,路透)

2018/01/10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朝鮮半島局勢雖出現轉機,但有國外專家認為,若美國與北韓發生軍事衝突,中國可能會藉機武力犯台。對此,美國有多名學者都不以為然,如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Michael O’Hanlon)認為,即使美國與北韓發生衝突,也不會影響到他們對台灣的支援,「中國沒那麼蠢!」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旅台加籍媒體人、「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寇謐將(J. Michael Cole)認為,若美國對北韓動武,中國將藉機武力犯台。但許多其他專家反對此說法,例如歐漢龍就認為,從美軍的實力來看,即使與北韓發生衝突,也不會影響美方對台的軍事援助,中國不會選擇冒這個險,「我不認為中國會那麼蠢!」

另外,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也反對中國藉北韓問題犯台的說法,認為中國「一次只能處理一個危機」,美國與北韓真的發動戰爭,那中國光是得處理這個「大問題」都相當頭痛,不可能再替自己製造難題,相信中國政府還是會保持自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