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媒:加拿大應向台灣學習如何防中國滲透!

加拿大媒體刊登專文,呼籲加拿大與台灣學習,因為台灣已有數十年跟蹤、反擊中國向社會各階層滲透的經驗。(資料圖,路透)

加拿大媒體刊登專文,呼籲加拿大與台灣學習,因為台灣已有數十年跟蹤、反擊中國向社會各階層滲透的經驗。(資料圖,路透)

2018/01/0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高喊「美國第一」的口號,減緩參與國際秩序活動時,中國強化世界影響力的野心也愈來愈明顯。而加拿大媒體刊登專文指出,加拿大面對中國影響已無法置身事外,呼籲加拿大與台灣學習,因為台灣已有數十年跟蹤、反擊中國向社會各階層滲透的經驗,建議加拿大的情報機構可以向台灣情報機構學習。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刊出一篇題為「民主國家如何抵抗中國大陸漸增之影響力」的文章,此文由旅台加籍媒體人、「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寇謐將(J. Michael Cole)所撰寫。

寇謐將指出,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與美國全球領導地位不確定的情形下,加拿大想要深化與中國交流是很正常的事,但有必要參考他國知識與經驗來「保護自身的價值觀」,如中國曾試圖影響澳紐、台灣、中歐及聯合國政治人物,以及威脅學術及新聞自由,這讓全球思考與中國合作「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寇謐將認為,加拿大的媒體與學術機構必須學習如何不受中國宣傳與假訊息的威脅,並了解中國學者智庫與情報部門的關係,因此建議加拿大官方應向台灣學習,雖然兩國並無正式邦交,但應「全面交流」。

報導指出,這是因為台灣已有「數十年跟蹤與反擊中國滲透的經驗」,加拿大的情報機構應可從台灣情報部門受益良多。除此之外,企業也可學到如何防範中國以投資與收購等方式來竊取加拿大本國技術,以及如何防範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