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男女同工不同酬 BBC中國總編輯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總編輯格雷西(Carrie Gracie),因不滿男女同工不同酬,已辭去總編輯職務。(圖取自格雷西臉書)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總編輯格雷西(Carrie Gracie),因不滿男女同工不同酬,已辭去總編輯職務。(圖取自格雷西臉書)

2018/01/08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事務總編輯格雷西(Carrie Gracie),因不滿男女同工不同酬,已辭去總編輯職務,她在一封公開信中指出,該公司存在「秘密和非法的薪酬文化」。

「BBC中文網」報導,格雷西已在上週辭去她在北京分社的總編輯職務,但仍待在英國廣播公司,回到電視新聞編輯室,在「這裡我期待能得到同等報酬」。她表示,男女同工不同酬,讓《BBC》面臨「信任危機」。

《BBC》去年7月被迫公布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600萬新台幣)的員工名單,其中3分之2都是男性,包括BBC美國總編輯索普爾(Jon Sopel)年薪20萬至24.9萬英鎊,中東事務總編輯鮑文(Jeremy Bowen)年薪15萬至19.9萬英鎊。格雷西則不在名單內。

格雷西表示,她驚訝地發現2位男性國際編輯比2位同等職位女性的薪酬「至少多了50%」。「儘管BBC堅持認為對我的任命展示其對性別平等的承諾,儘管我自己堅持性別平等是我擔任這個職位的先決條件,但我的管理者們再次決定,女性工作的價值遠遠低於男性。」

格雷西要求4位國際編輯享受同等報酬,她說,雖然BBC後來給她大幅加薪,但還遠低於平等,「我認為我的薪水已經很高,尤其是在為公共資助的機構工作」,「我只是希望BBC遵守法律,對待男女一視同仁」;她說,女員工的「耐心和善意正在消退」。

格雷西中文流利且熟諳中國事務,2015年曾專訪我國前總統馬英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