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密解除! 央視曝光中國第一代核潛艇研發過程

製造核潛艇的畫面。(圖取自央視)

製造核潛艇的畫面。(圖取自央視)

2018/01/04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代核潛艇已全部退役,央視昨天在新聞聯播中,將第一代核潛艇研發期間的影片和照片曝光,也介紹了第一代核潛艇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黃旭華的生平事蹟。

中國在軍事方面幾乎都具機密性,但隨著第一代核潛艇全面退役,機密等級也隨之解除,中國核子動力潛艇的研製工作在1960年代末全面展開,中共解放軍海軍計畫研發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艇,於是開始研發09I型攻擊型核潛艇,並在1970年末遼寧葫蘆島的渤海造船廠建造。

該型潛艇的第一艘在1981年4月30日下水、兩年後的8月1日正式服役,被命名為「長征6號」。1987年9月15日,該艦進行巨浪-1潛射彈道飛彈試射,結果相當成功。

不過當時美國認為,這款潛艇狀況不好,設計有缺陷,後來在2014年,該型潛艇甚至被美國海軍專家評為「世界最差潛艇」第4名。

核潛艇。(圖取自央視)

核潛艇。(圖取自央視)

核潛艇的模樣。(圖取自央視)

核潛艇的模樣。(圖取自央視)

潛艇下水。(圖取自央視)

潛艇下水。(圖取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