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月球漫步」指揮交通 印度交警:肇事率明顯降低

印度一名交警跳著月球漫步指揮交通。(法新社)

印度一名交警跳著月球漫步指揮交通。(法新社)

2017/12/29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說起印度最為人所知的交通警察就非他莫屬了!今年38歲的Ranjeet Singh在交通紊亂的十字路口上,除了有條理的指揮交通,加上那「華麗」舞步,儼然讓他成為道路上最吸睛的交通帥警。

根據《法新社》報導,Ranjeet Singh是已故歌手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忠實粉絲,他會在指揮交通時跳著麥可傑克遜的招牌舞步-「月球漫步」,他倒退滑步指揮來往的車輛,一跳便是12年,讓不少駕駛都十分有印象,這也讓他成為當地名人,還有超過5萬名臉書粉絲追蹤。

Singh表示,自己年輕時嚮往成為一名專業舞者,但在經歷2名好友因為車禍身亡的事故後,改變決定成為一名交通警察,期望以自身投入,讓交通混亂的印度街道能夠因為他存在,而有所改善。

Singh剛開始當上交警後,他發現有太多人行車衝撞魯莽,時常不注意路況,或是不把交警放眼裡。因此他突發奇想,結合他所愛的舞蹈,跳著月球漫步來指揮交通,他認為這樣能夠吸引用路人的注意,讓他們更加守法。

Singh表示自從他開始邊跳舞邊指揮交通之後,在他經常站崗的印多爾市中心路口的交通肇事率明顯降低。對此,印度一所大學還著手研究Singh的方法是否真的有助於改善交通狀況。不管怎樣,不少網友都覺得這樣的交警十分可愛、有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