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城槍手用的「撞火槍托」 美國首個禁用城市有望出爐

「撞火槍托」(bump stock)可讓半自動步槍變得像全自動機關槍一樣,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的城市。(路透)

「撞火槍托」(bump stock)可讓半自動步槍變得像全自動機關槍一樣,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的城市。(路透)

2017/12/20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槍枝管制等相關政策一直是美國的爭議話題,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可能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撞火槍托」(bump stock)的城市。造成58死數百傷的賭城槍手,就是使用這種槍枝改造裝置。

《路透》報導,南卡州哥倫比亞市長班傑明(Steve Benjamin)表示,市議會有望在當地時間週二晚間進行投票,批准「撞火槍托」禁令,這個裝置讓半自動步槍像全自動機關槍一樣,可連續發射數百發子彈。民主黨籍的班傑明表示,「有槍的好人該開始通過一些非常好的政策了」。

今年10月,拉斯維加斯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從高樓向一場戶外音樂會掃射,造成5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大規模濫射案。

警方後來在槍手的酒店房間找到12枝裝有「撞火槍托」的步槍。這讓槍案發生後,多個州和城市紛紛提出打擊非法或限制這個裝置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