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射成功! Space X回收火箭 首次成功升空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昨日(15)首創「重複使用載具」為國際太空站(ISS)運送補給物資的紀錄。(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昨日(15)首創「重複使用載具」為國際太空站(ISS)運送補給物資的紀錄。(美聯社)

2017/12/16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昨日(15)首創「重複使用載具」為國際太空站(ISS)運送補給物資的紀錄。

根據《CNBC》報導,美東時間15日上午10時36分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的空軍基地,SpaceX 成功發射搭載蛟龍(Dragon)太空船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同時也創下了重複使用先前回收的火箭和太空船的紀錄。

發射10分鐘後,第一節火箭平順地從空中返回,輕輕的降落在卡納維爾角的第一著陸區,此時位在加州霍桑市(Hawthorne)的SpaceX總部,收看直播的員工們則爆出一陣歡呼。

「實在是一大成果」,隸屬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國際太空站運輸一體化辦公室經理馮峰(Ven Feng)對於看見今年6月曾升空又返回的火箭和太空船被重覆使用,做出肯定的評價。

SpaceX在「重複使用而非拋棄昂貴零件」領域上付出心力,至今已成功回收20枚火箭推進器。而「蛟龍」太空船則預計於週日抵達國際太空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