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耶城政策 歐洲各國跟進聲浪慘澹

對於川普的耶城政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原本預料將有其他國家會跟進,但歐洲的跟進情況卻相當慘澹,只有零星的幾個反伊斯蘭政客響應,而且這些人的政治力量也不大。照片為耶路撒冷。(路透)

對於川普的耶城政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原本預料將有其他國家會跟進,但歐洲的跟進情況卻相當慘澹,只有零星的幾個反伊斯蘭政客響應,而且這些人的政治力量也不大。照片為耶路撒冷。(路透)

2017/12/12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日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原本預料將有其他國家會跟進,但歐洲的跟進情況卻相當慘澹,只有零星的幾個反伊斯蘭政客響應,而且這些人的政治力量也不大。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支持川普這項政策的歐洲領袖大多反伊斯蘭或與極右翼有所連結,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齊曼號稱捷克版川普,對於此次歐盟的回應,他批評歐盟「懦弱」,更指控歐盟讓「支持巴勒斯坦的恐怖運動」主導關於以色列的討論。但捷克總統大致為虛位元首,且捷克外交部表示,他們視耶路撒冷為以色列與未來巴勒斯坦兩國的首都。

其他響應川普政策的歐洲領袖包括荷蘭反伊斯蘭自由黨(PVV)黨魁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與奧地利的極右翼領袖史特拉赫(Hans-Christian Strache)。懷爾德斯在上週透過推特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完整、永遠的首都」。懷爾德斯更呼籲,全體熱愛自由的國家,都應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但懷爾德斯已被排除在政府之外,在今年3月荷蘭的國會大選後,所有主流政黨都拒絕與他結盟。

史特拉赫曾在9日《使者報》(Kurier)刊出的訪問中表達對耶路撒冷的立場,史特拉赫說:「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同樣是我們的願望。」但史特拉赫在該訪問中也顯得不確定能否促成遷館,同時他對遷館的影響力也相當有限。即便史特拉赫的自由黨正與中間偏右人民黨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談判籌組聯合政府,庫爾茨卻已在上週表明他們對耶路撒冷的政策不變。

可見川普的耶城政策引起世界多國的反彈,但卻鮮少國家或領袖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