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中國滲入干預政治 澳洲禁止外國政治獻金

澳洲總理滕博爾表示,外國勢力正在澳洲和全世界「以空前和日益複雜的方式,試圖影響政治程序」,澳洲最新的法律也將禁止來自外國的政治獻金,以防止中國滲入澳洲干預政治。(路透)

澳洲總理滕博爾表示,外國勢力正在澳洲和全世界「以空前和日益複雜的方式,試圖影響政治程序」,澳洲最新的法律也將禁止來自外國的政治獻金,以防止中國滲入澳洲干預政治。(路透)

2017/12/05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在國際間的影響力持續擴大,澳洲一項嚴格的新法案將禁止來自國外的政治獻金,以打擊和防止國外勢力介入澳洲的國內政治。

綜合外媒報導,全世界約有3分之1的國家允許國內政黨接受國外政治獻金,包括澳洲、紐西蘭等,但澳洲最新的法律中,部分參考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擬將禁止來自國外的政治獻金。新的法律將對國外的介入行為進行定罪,並要求為其他國家工作的遊說人士登記。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說:「登記不應被視為汙點,更不該被視為是犯罪。但如果你沒有釐清你的關係,那你就得承擔刑事責任。」

近年來,澳洲對中國可能正在擴大其影響力越來越擔憂,澳洲國內許多政治人物更接受了中國知名企業或中國機構的贊助,滕博爾表示,外國勢力正在澳洲和全世界「以空前和日益複雜的方式,試圖影響政治程序」。而依據最新的透明機制,這些政治人物或許得申報利益關係。

數家澳洲媒體在今年6月報導,中國為了自身利益,採取一系列行動「滲透」澳洲政壇,但中國否認這項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