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320處剽竊 東京大學女博士被取消學位

東京大學11月30日聲明,曾在該校「學際情報學府學際情報學專業」就讀的女博士生,其論文內容存在剽竊之實,因此決定取消其學位。(翻攝維基百科)

東京大學11月30日聲明,曾在該校「學際情報學府學際情報學專業」就讀的女博士生,其論文內容存在剽竊之實,因此決定取消其學位。(翻攝維基百科)

2017/12/01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上月30日聲明,曾在該校「學際情報學府學際情報學專業」就讀的一名女博士生,其博士論文內容存在剽竊之實,因此24日時決定取消其博士學位。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博士生於2013年3月修完「學際情報學府學際情報學專業」的博士課程,當時為中國籍,在她關於日中報紙之比較等的論文中,被發現有320處擅自照抄他人文章、論文,或是稍微替換用詞來使用,整體約有三成都被判定為「不當引用」。

對此指控,該博士生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但東大基於她不當引用之處為論文的重點部分,因此判定為「屬於剽竊研究成果」。

東大副校長兼理事石井洋二郎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將會全力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這是東大自2010年以來,以論文剽竊等原因被取消博士學位的第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