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抵達日本先發推特 訪中國時能順利推文嗎?

川普今天抵達日本,下飛機前不忘先發一則推特。(路透)

川普今天抵達日本,下飛機前不忘先發一則推特。(路透)

2017/11/05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今天展開亞洲行,首站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下飛機前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推特發文,外界質疑他訪問中國時是否還能順利推文,對此外媒報導透露,川普屆時將有獨立通信設備,雖然網路很慢,但他能夠自由地連上外界的網路。

《美國之音》報導,許多白宮記者懷疑,川普到中國時是否可能用推特,不過事實上美國空軍一號上有獨立的衛星通訊設備,上面網路雖慢,但卻是獨立自由,至於川普下飛機後也有獨立通信設備連上網路,代表川普在中國訪問時仍可發推特。

不過畢竟總統待遇較高,許多記者仍擔心在中國時如何連網,目前白宮則安排在記者中心由美國電信公司AT&T提供的VPN服務,但由於AT&T的線路最終也是要經過中國合作公司的線路,所以到底有多自由、多安全、多大隱私,也受到記者們的質疑。

另外有記者準備自己買VPN,還有買全新的電腦設備,準備在中國用完之後就丟棄,不過許多記者對於此舉內心還是很忐忑。

網路安全專家指出,許多川普政府的政策,並非先透過正式的官方渠道發表,而是來自他的推特,因此外界擔心如果川普的推特被駭,或被推特員工從內部惡搞,發了如「現在對朝鮮發動核武戰爭」的推文,恐怕會引發國安危機。

川普表示,「我很快就要降落了。我等不及要見這些偉大的軍人了,期待很快見到各位!」(圖擷自推特)

川普表示,「我很快就要降落了。我等不及要見這些偉大的軍人了,期待很快見到各位!」(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