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戰事不斷缺子彈 傳向台灣採購遭婉拒

據傳菲律賓警政委員會(Napolcom)上個月曾派員來台,參加「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希望能採購高雄205兵工廠的5.56公厘步槍子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據傳菲律賓警政委員會(Napolcom)上個月曾派員來台,參加「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希望能採購高雄205兵工廠的5.56公厘步槍子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7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任內發動大規模掃毒戰爭,並在國內持續震壓伊斯蘭國叛軍,傳出菲方為了補充槍械彈藥,曾派員來台與國防部接觸,詢問採購步槍子彈事宜,不過遭到我方婉拒。

《上報》報導,菲律賓警政委員會(Napolcom)上個月曾派員來台,參加「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向國防部開出需求,希望能採購高雄205兵工廠的5.56公厘步槍子彈。

據報導,高雄205兵工廠的子彈產品,曾為美軍在伊拉克戰爭中採用,目前則和美國民間槍彈公司Wolf Ammo簽下5年合約,每年供應7200萬顆5.56公厘步槍子彈,因此初步以「沒有多餘產能」為由婉拒菲方,至於是否可能有變數,仍待高層方面做決定。

菲律賓近年對槍械彈藥需求增加,中國最近也以支持反恐名義援助大批軍武給菲律賓。若菲律賓未能成功向我方採購,也可能轉向中方尋求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