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第一!美副總統:要送太空人上月球、火星蓋基地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必須要再次成為宇宙探索的先鋒,並表示要再度將太空人送上宇宙,(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必須要再次成為宇宙探索的先鋒,並表示要再度將太空人送上宇宙,(路透)

2017/10/06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美國有必要成為宇宙探索的先鋒,並發表新計畫指出,美國將再送太空人上宇宙,在月球與火星進行探勘並設置基地。

據《NHK》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重建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NSC)後,彭斯將領導國家太空委員會,昨(5)日在華盛頓舉辦的第一次會議中發表演講,他直批歐巴馬過去的太空政策,使美國的領導地位遭到中國與俄羅斯威脅,「由於美國缺乏領導力,讓別的國家獲得了主導宇宙探索的機會。」

彭斯表示,「美國必須要再次成為宇宙探索的先鋒」,並發表新計畫,表示要再度將太空人送上宇宙,「不只是要在月球上留下足跡與國旗,為了要能進行火星或更遠的宇宙探索,必須要建立能送美國太空人上宇宙的據點。」

過去歐巴馬在位期間,美國航太總署曾指出,美國將不會追求在載人登月計畫中的領導地位,也不再追求重返地球,而將目標放到將太空人送往小行星和火星。而川普政府則再度公開了載人登月計畫,未來將廣求企業合作。

彭斯批評過去的歐巴馬政府,認為過去美國缺乏領導力,讓別的國家獲得了主導宇宙探索的機會(法新社)

彭斯批評過去的歐巴馬政府,認為過去美國缺乏領導力,讓別的國家獲得了主導宇宙探索的機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