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終審法院駁回上訴 梁頌恆、游蕙禎喪失議員資格

梁頌恆、游蕙禎2人在去年的宣誓風波中遭撤銷議員資格。(美聯社)

梁頌恆、游蕙禎2人在去年的宣誓風波中遭撤銷議員資格。(美聯社)

2017/08/25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土派政團「青年新政」成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因宣誓爭議而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2人早先曾申請上訴,香港終審法院今(25日)駁回上訴申請,梁游2人確定失去議員資格。

根據《BBC》報導,在終審法院駁回上訴後,梁頌恆對未能捍衛選舉結果致歉,他接著話鋒一轉,批評香港政府及律政司濫用司法制度,強調「沒有民主制度、人民授權,法律只會保護政府」。同樣也遭取消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則稱,目前剛完成法律程序,尚未決定是否要參與補選。

至於訴訟費用兩人並未詳細計算,不過梁頌恆估計在1200萬港幣(逾新台幣4500萬)上下,據悉,兩人若因而破產的話,未來將不能參與立法會選舉。

另外,還有4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與姚松炎在去年宣誓風波中遭取消議員資格,目前正在上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