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大笨鐘要維修 下週一起「沉默」4年

英國著名景點大笨鐘(Big Ben),將在下週一(21日)中午開始停止常規的敲鐘報時,以進行為期4年維修工程。(路透)

英國著名景點大笨鐘(Big Ben),將在下週一(21日)中午開始停止常規的敲鐘報時,以進行為期4年維修工程。(路透)

2017/08/1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14日宣布,著名景點、國會會議廳附屬鐘樓的大笨鐘(Big Ben),將在下週一(21日)中午開始停止常規的敲鐘報時,以進行維修工程,未來4年大部分的時間將保持「沉默」。

除夕夜等重要場合 仍可聽到鐘聲響起

《路透》和《美聯社》報導,大笨鐘的鐘槌將被拆解,其在過去157年每小時撞擊重達13.7公噸的大鐘,雖然標誌性的鐘聲將在21日中午後暫時消失,但除夕夜等重要場合仍可聽到鐘聲響起。

這個耗資2900萬英鎊(約11億新台幣)的工程將進行4年,包括維修大笨鐘和鐘樓伊莉莎白女王塔。大鐘保管人員傑格斯(Steve Jaggs)表示,大笨鐘將被拆解,其4個錶盤也會進行清洗和修理。目前這座高達96公尺的鐘樓有一半已被鷹架包圍。

大笨鐘有一面鐘面會持續運作,安靜地報時,其將由現代電動馬達維持運作,直到原來的發條重返崗位。

自1859年第一聲鐘聲響起後,大笨鐘已停擺過數次,但即將展開的維修工程將是大笨鐘最長的沉默期。

目前這座高達96公尺的鐘樓有一半已被鷹架包圍。(路透)

目前這座高達96公尺的鐘樓有一半已被鷹架包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