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萬人反對!馬克宏放棄給妻子官方職位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決定不給妻子(右)官方職位了。(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決定不給妻子(右)官方職位了。(美聯社)

2017/08/09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計畫讓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的第一夫人身分可依法正名,此舉受到法國民眾強烈反彈,至今已有28萬人連署反對,最新消息傳出,馬克宏已被迫放棄此計畫了。

根據法媒《France 24》報導,愛麗榭宮(Élysée Palace)承諾在未來幾週公布文件,釐清布莉姬的「公共角色」,但很清楚表示她不會有於官方職位,此外布莉姬身為第一夫人所花的費用等,也會公開透明。

馬克宏的1名幕僚解釋,馬克宏只是要澄清第一夫人的角色,無意改變《憲法》的政府體制,只是要讓民眾了解第一夫人這個角色要花多少公帑。

法國政府發言人卡斯塔納(Cristoph Castaner)也在推特連發多則推文,稱布莉姬的角色將在近日確認,並強調,「不會修改憲法、沒有新的預算,布莉姬不會領薪水,請停止歇斯底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