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予第一夫人正式職位 法國16萬人連署反對!

馬克宏(右)欲為妻子布莉姬(左)爭取第一夫人的正式職位,不過遭到民眾反對。(路透)

馬克宏(右)欲為妻子布莉姬(左)爭取第一夫人的正式職位,不過遭到民眾反對。(路透)

2017/08/07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計畫為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的第一夫人身分可依法正名,由於可能會設置單獨預算,引發民眾反彈,目前已有16萬人在網路連署反對此案。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早在當選前就提出,要為布莉姬依法正名第一夫人的正式職位,他也允許不會動用到國家基金,不過許多民眾主張,布莉姬現在已有個2到3名助理的團隊,還有2名秘書、2名維安特勤,這樣已經足夠,沒有理由為她設立單獨預算。

反對此案的民眾2週前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請願,目前已有超過16萬人連署,反對人士表示,第一夫人從公共資金中獲得預算是不合理的。並強調,是否為第一夫人設置正式身分應由法國人民決定,而不是總統自己頒發政令決定,這也反對並非針對布莉姬個人。

目前馬克宏的民調持續下滑,上月施政滿意度僅36%,他上任初期的支持率低於歐蘭德上任初期的56%、沙柯吉的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