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投資美國威斯康辛 面板以外還布局生技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除了設立面板廠以外,還悄悄布局生技產業。(彭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除了設立面板廠以外,還悄悄布局生技產業。(彭博)

2017/08/04 13:36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外電報導,鴻海集團(2317)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除了設立新的液晶面板廠以外,還布局生技醫療產業;鴻海高層近來密集接觸威州首府麥迪遜的多家醫療機構、生技新創公司、花旗蔘農場,且明確表達投資或合作意向。

威州《密爾瓦基新聞哨兵報》報導,鴻海集團醫療事業高層近期頻繁拜會多家當地的生技業者與醫療院所,已知至少有3個機構:與台大醫院關係密切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Carbone癌症中心、主攻癌症診斷與追蹤的生技新創公司Capio Biosciences、奇異集團的旗下事業奇異醫療(GE Healthcare)。

鴻海集團已在生產醫療設備,這三個機構相關人員都證實近期鴻海高層確實來訪洽商合作的可能性。協助牽線的威斯康辛州生技業團體BioForward Wisconsin執行長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鴻海接觸威州多家不願曝光的生技業者及團體,討論如直接投資、與業界簽約採購、到支持大學研究等選項。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鴻海集團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副總裁吳良襄,上週陪同郭董親赴威斯康辛州,提高鴻海投資當地生技醫療業者的可能性。

吳良襄也是郭董夫人曾馨瑩的姊夫,還擔任鴻海旗下康聯生醫董事長、永齡健康基金會的副董事長,被延攬至鴻海集團服務前,曾任美國醫療器材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大中華區總經理、全球最大醫療耗材業者必帝(BD)的台灣與越南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