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馬將建跨國地鐵 預定2024年完工

星、馬將建跨國地鐵。圖為兩國交接長橋。(圖擷取自網路)

星、馬將建跨國地鐵。圖為兩國交接長橋。(圖擷取自網路)

2017/08/0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在2024年底前興完成連結兩國的跨國地鐵系統,預計未來每小時可載運1萬名旅跨境;合作協議可望在今年底簽署完成。

綜合媒體報導,星、馬擬建的跨境地鐵系統,主要是建成一條長4公里橫跨柔佛海峽的大橋,連接新加坡興建中的湯申—東海岸線(Thomson-East Coast Line)最北端的兀蘭(Woodlands)北站,至大馬柔佛州(Johor)首府新山(Johor Bahru)武吉查卡(Bukit Chagar)的快速運輸系統(RTS),連接兩國地鐵。

未來兩國跨境旅客,將直接在兩國政府聯合設立的海關,一次完成入境和檢疫設施。

據報導,新山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市,靠近新加坡,每天約有15萬人跨境到新加坡工作,而新加坡人則在新山買房生活,以降低生活費;兩國更共同在新山開發經濟特區;就目前兩國協議,未來將組跨國公司共同經營跨國地鐵,前50年營運新加坡佔61%收益,50年後兩國均分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