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召開緊急會議 擬增兵2萬人對付恐怖威脅

有鑒於南部恐怖威脅劇增,杜特蒂打算增兵2萬人、升級軍事設備,因此向國會要錢。(路透)

有鑒於南部恐怖威脅劇增,杜特蒂打算增兵2萬人、升級軍事設備,因此向國會要錢。(路透)

2017/08/02 21: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效忠伊斯蘭國(IS)的恐怖份子正在動盪不安的南部策劃多起恐怖攻擊,菲總統杜特蒂與參議員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國會提供資金,以徵召2萬名新兵。

路透報導,杜特蒂1日晚間與一群參議員召開3小時的緊急會議,並分享穆斯林極端份子的最新計畫情報:民答那峨島有3座城市將遭到襲擊。議員不願透露哪些城市面臨恐攻威脅。

菲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索托(Vicente Sotto)說,「(杜特蒂)需要替菲律賓陸軍增加2萬名兵力」,「他想確保任期內一舉解決危害和平與秩序的問題。」

其他3名參議員表示,總統對南部的安全威脅嚴陣以待,並尋求國會資助,完成他升級軍事設備與提升情報蒐集能力的計畫。

伊斯蘭叛亂份子5月23日攻佔南部大城馬拉威(Marawi),企圖將馬拉威市變成「Wilayat」,意即「伊斯蘭國省」,菲國軍隊已陷入苦戰數週。菲國政府軍與恐怖分子纏鬥至今,雙方死亡人數可能達600人。

馬拉威市位於民答那峨島中北部,可能已效忠IS的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的好戰份子。

盤踞馬拉威市的馬巫德集團火力強大。(路透)

盤踞馬拉威市的馬巫德集團火力強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