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禁菸今生效 違者可囚禁4個月!

禁菸是杜特蒂的競選承諾之一,第26號行政命令已於今日零時生效!(路透社)

禁菸是杜特蒂的競選承諾之一,第26號行政命令已於今日零時生效!(路透社)

2017/07/23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5月16日簽署第26號行政命令,今日零時生效!民眾只能在指定區域吸菸,比如開放的空間或是通風良好的個別區域。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泰雅戈(Eric Tayag)在DZMM電台廣播節目中表示,第26號行政命令已於今日零時生效!

根據命令內容,公家機關大樓、學校、醫院、餐廳、旅館、車站、娛樂場所、未成年人士出入地點、公共及私人車輛內,以及所有可能引發火災的地點,一律禁菸。

每棟建築物只准設立一個指定抽菸區,而在抽菸區與禁菸區之間,須有緩衝區,未成年人士也不得進入抽菸區及緩衝區。學校附近100公尺範圍內,禁止張貼香菸廣告。

違反法令的民眾,將依2003年菸草管制法處分,處500披索(300元)至1萬披索(約新台幣5,995元)罰鍰,情節嚴重者甚至可能坐牢,其時間最常可達四個月!但新令的內容並不涵蓋電子香菸。

杜特蒂在擔任納卯市(Davao City)市長時期,就曾推行禁菸令,如今當上總統,也多次表示要將全國都納入禁菸範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