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相稻田朋美屢傳爭議 今天正式請辭

稻田朋美今天正式宣布請辭。(路透)

稻田朋美今天正式宣布請辭。(路透)

2017/07/2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頻傳爭議的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昨天傳出將請辭,今天(28日)她在記者會上證實,請辭主因是自衛隊在南蘇丹的維和部隊,涉嫌銷毀應該被保留的軍事資料,她請辭承擔責任,並表示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交辭呈獲得同意。

綜合日媒報導,稻田朋美昨天就傳出要請辭,今天她召開記者會證實此事,安倍已任命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兼任防衛大臣職務,將等到8月3日前後進行內閣改組時,再找新人替換。

稻田朋美是2012年12月第2屆安倍內閣上台以來,第6個宣布辭職的閣員。在第3屆安倍政府中,她是繼今年4月因問題發言辭掉復興大臣職務的今村雅弘之後,第4個辭職的閣員。

報導指出,稻田過去爭議多,屢屢驚人發言讓人捏一把冷汗,日前還以防衛省和自衛隊的名義,在東京都議會選舉為候選人站台,3月則爆出自衛隊在南蘇丹的維和部隊,涉嫌銷毀應該被保留的軍事資料。

另外,日本防衛省今天公布的人事命令,還包括事務次官黑江哲郎今天辭職,由官房長豐田硬接任、陸上幕僚長岡部俊哉將在8月8日退職。外傳這項人事案實際上是將2人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