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禁止未滿50歲男人進舊城 引爆衝突

新規定出來後,未滿50歲的男性都不能進入舊城及聖殿山,只能在警方的封鎖線外禮拜。(法新社)

新規定出來後,未滿50歲的男性都不能進入舊城及聖殿山,只能在警方的封鎖線外禮拜。(法新社)

2017/07/2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2名以色列警察遭到槍殺後,以色列警方立下「50歲及以上男子才能進入舊城(Old City))及聖殿山(Temple Mount),參加週五禮拜」的規定,導致巴勒斯坦民眾群起抗議,衝突事態升溫。

根據外媒報導,以色列警方全副武裝手持步槍或衝鋒槍,驅趕前來禮拜的巴勒斯坦民眾,不過聚集的人潮卻越來越多,衝突中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離想進入清真寺的穆斯林。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米奇(Micky Rosenfeld)表示,「女性和觀光客不管幾歲都可以進去。」

上週發生在聖殿山清真寺附近的攻擊事件造成2名警察殉職後,以色列警方裝設了金屬探測器,又立下年齡限制,升高了緊張情勢。巴勒斯坦人與其他穆斯林認為,以色列正在進一步加強對聖地的控制,土耳其總理也批評此手法過於激進。

新規定也讓以色列警方與穆斯林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人群。(法新社)

新規定也讓以色列警方與穆斯林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人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