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限定超商 背後原因超有心

北海道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日本上川郡上川町的7-11上川層雲峡店。(圖取自維基百科, RJDが撮影)

北海道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日本上川郡上川町的7-11上川層雲峡店。(圖取自維基百科, RJDが撮影)

2017/07/20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鮮豔的紅、橘、綠的配色為招牌的7-11遍布世界各地,竟然在日本看到黑白7-11,別懷疑,這就是在日本才有的日本限定7-11。

據綜合媒體報導,不少曾到日本觀光的民眾表示,能在當地看見「黑白711」或是「黑白全家」,會選用黑白色作為招牌並非是它特立獨行,而是因日本景觀法為維護當地景觀而限制招牌色彩甚至是看板高度等等。這種店鋪在日本各地皆有,在日文稱之「景観条例等準拠店舗」;會出現這種黑白超商,是因為日本人相當注重景色及建物的色彩和諧度,景觀法內便有規範建築物不能跟天然景觀有色彩相衝的情況發生。若違反京都市外廣告物條例,最高可開罰50萬日圓(約台幣13.5萬),雖然如此嚴格規範,但也因此而有如此美麗的街道景色。

除7-11以外,也有許多知名連鎖餐廳的設計都能看到黑白的極簡約設計。日本如此積極維護自然景觀,讓觀光地不會因鮮豔的招牌顏色而破壞的美麗的自然景觀,實是相當有心。

以鮮豔的紅、橘、綠的配色為招牌的7-11。(路透)

以鮮豔的紅、橘、綠的配色為招牌的7-11。(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