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網戰司令部 將獨立於國安局

據傳川普政府已著手改組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加強其作戰能力。(美聯社)

據傳川普政府已著手改組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加強其作戰能力。(美聯社)

2017/07/18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透露,歷經數個月延宕,川普政府已著手改組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加強美國對伊斯蘭國 (IS)等其他敵人發動網路戰的能力,並計畫將其由美國國安局中獨立(NSA)出來。

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詳細內容仍在制訂中,預期未來幾週內就會做出決定並對外公布,本次計畫目標是讓網戰司令部更有自主性。國安局負責監控及蒐集全球電話及網路情資等,美國網戰司令部負責網路軍事行動及保護軍方電腦系統,兩者的職責在作戰期間將產生衝突。

去年網戰司令部就曾接獲命令,打擊伊斯蘭國。若網戰司令部獨立成為軍事司令部,地位將等同於傳統陸海空三軍及太空作戰。近年來網路攻擊升級,除了駭客威脅外,來自其他國家、恐怖組織的網路威脅與日俱增。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去年總統大選,美國對俄羅斯的駭客入侵也逐漸加強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