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拿歷史文件打臉印度 法國專家:中共隱藏事實

印度人抗議中國入侵邊界。(法新社)

印度人抗議中國入侵邊界。(法新社)

2017/07/08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共當局近日就中印部隊邊境對峙指控印度違反1890年《中英藏印條約》,法國專家表示,中共當局隱藏事實,因為印度已故總理尼赫魯僅承認這份條約中有關錫金北部邊界的劃定。

據《印度時報》報導,中印邊界紛爭持續將近一個月,兩國在中印邊境的錫金段以及不丹的洞朗地區出現領土爭議,中國外交部拿出印度以故總理尼赫魯的信函摘錄指出,印度當時已承認1890年《中英藏印條約》劃定的領土界線,包括洞朗地區。而法國藏學專家亞仳(Claude Arpi)的看法指出,中共隱藏了部分事實,因為尼赫魯僅承認了1890年《中英藏印條約》中有關錫金北部邊界的劃定。

亞仳繼續補充,在1960年尼赫魯執政時代雖有進行談判,但中國拒絕討論不丹與西藏邊界、錫金與西藏邊界問題,因此邊界爭議在尼赫魯時代根本沒有被解決。而中國與印度曾在2012年的雙邊會議中,雙方同意在找到最終辦法之前,印度、不丹、西藏三方交會處的現狀不應該被改變,更證明爭議一直存在。

《中英藏印條約》是1890年清朝政府與英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主要內容是確認哲孟雄(錫金)為英國的保護國。當時英國除了印度外,周邊國家也相繼成為附庸,英國一直想進入西藏,卻遭到藏人的激烈反抗,駐藏大臣主張力抗英國,卻被朝廷反指責「識見乖謬,不顧大局」。1888年英國入侵西藏,清政府求和,1890年簽訂此不平等條約。

中共當局近日指控印度違反1890年《中英藏印條約》,法國專家表示,中共當局隱藏事實,因為印度已故總理尼赫魯僅承認這份條約中有關錫金北部邊界的劃定。(翻攝GOOGLE地圖)

中共當局近日指控印度違反1890年《中英藏印條約》,法國專家表示,中共當局隱藏事實,因為印度已故總理尼赫魯僅承認這份條約中有關錫金北部邊界的劃定。(翻攝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