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總雨量半天下完... 日本副首相:九州大雨超乎想像

日本九州福岡縣、大分縣近日遭到破紀錄超大豪雨侵襲。(法新社)

日本九州福岡縣、大分縣近日遭到破紀錄超大豪雨侵襲。(法新社)

2017/07/0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福岡縣、大分縣近日遭到破紀錄超大豪雨侵襲,多數河川潰堤,至少造成10人失蹤,40萬人被迫從家園撤離。而日本政府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9點在首相官邸召開幕僚會議,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會議中指出,九州這場大雨完全是「超乎想像」。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麻生太郎指出,整個7月的降雨量在短短半天內就集中下完,完全超乎想像,「這無疑是特殊事件」,而河川氾濫及土石流使得人民生命安全遭受威脅,政府需要全面戒備,並協助民眾遠離危害。這場幕僚會議除了麻生太郎出席之外,官房長官菅義偉、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出席會議,首相安倍晉三則因為出席G20峰會,人不在日本國內。

而大分縣遭後豪雨侵襲後,JR久大線光岡站至日田站的一座鐵橋甚至被湍急河水沖斷,福岡縣部分地區,也在昨日迎來超大豪雨,9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774毫米,是整個7月平均總雨量的2.2倍。

麻生太郎指出,整個7月的降雨量在短短半天內就集中下完,完全超乎想像。(美聯社)

麻生太郎指出,整個7月的降雨量在短短半天內就集中下完,完全超乎想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