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黃色小鴨傳贗品爭議 美媒回憶小鴨在台爆掉...

加拿大國慶請來黃色小鴨,不過最近傳出小鴨是贗品。(美聯社)

加拿大國慶請來黃色小鴨,不過最近傳出小鴨是贗品。(美聯社)

2017/07/05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躺著也中槍!加拿大慶祝建國150年,展出也曾在台展示的「黃色小鴨」,不過最近傳出小鴨竟是「假的」,美媒還以小鴨在台灣基隆港爆掉為例,認為加國引進黃色小鴨慶祝國慶不太恰當。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加國安大略省花費20萬加幣租用黃色小鴨,不料卻不是原創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而是由藝術家山博斯基(Craig Samborski)、賴恩.沃利(Ryan Whaley)設計的山寨「媽媽鴨」(Mama Duck)。

報導指出,「媽媽鴨」的比例比黃色小鴨更大,此次加國展出的小鴨也是「媽媽鴨」,引發贗品風波。霍夫曼也發出聲明批評,山博斯基自從在洛杉磯協助生產黃色小鴨後,此後就一直使用類似的鴨到處展示,霍夫曼對於加國使用「媽媽鴨」表示痛心。

除了贗品爭議,報導也指出,黃色小鴨在基隆港爆掉、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突然扁掉等爭議,認為霍夫曼的鴨並不安全,加國選擇以黃鴨當國慶活動的展示品是不智之舉。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