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離港才肯放人? 黃之鋒被扣17小時未獲釋

黃之鋒質疑警方延長扣留時間,阻止他參加七一遊行。(圖擷自臉書)

黃之鋒質疑警方延長扣留時間,阻止他參加七一遊行。(圖擷自臉書)

2017/06/29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學生要角、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象徵回歸雕像抗議,隨後遭港警逮捕,今天(29日)下午他發出聲明,質疑警方延長扣留時間,恐拖到7月1日把他送上法庭,阻止他參加七一遊行,屆時習近平也已離港。

香港回歸中國今年滿20年,黃之鋒等人昨天到象徵回歸雕像前抗議,掛上「無條件釋放劉曉波」等標語,昨晚共26人遭警方逮捕,他今天與律師會見後在臉書發布5點聲明,質疑自己已扣留逾17小時仍未釋放,情況極不尋常等。

他提到,17小時都未錄口供,是警方在拖延時間,阻止他們在7月1日上街抗議。他也預計警方會在48小時後,在7月1日把他送上法庭處理,阻止他參加七一遊行。

黃之鋒表示,若警方還是不放人,抗爭者將向法庭申請人身保護令,要求立即結束無理拘押。另外聲明提到眾志成員蔡俊賢、學生黃子悅拘留期間身體不適送院治療。

黃之鋒發出5點聲明,並考慮申請人身保護令。(圖擷自臉書)

黃之鋒發出5點聲明,並考慮申請人身保護令。(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