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訪港前夕泛民派26人被捕 黃國昌籲立即釋放

立法院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發出「七一聲明」並召開記者會,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真普選開始」。(記者楊淳卉攝)

立法院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發出「七一聲明」並召開記者會,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真普選開始」。(記者楊淳卉攝)

2017/06/29 09:0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活動前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等26名泛民派人士,昨(28日)因於灣仔金紫荊廣場懸掛示威布條遭警方逮捕一事,立法院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發出「七一聲明」並召開記者會,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真普選開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並表示,盼香港政府立即釋放黃之鋒等人。

習近平29日將訪問香港,約30名泛民主派人士昨傍晚突襲灣仔金紫荊廣場,懸掛要求釋放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香港真普選的布條示威;黃之鋒遭4名員警抬走時不斷大叫「七一上街」。

黃國昌表示,香港政府應該尊重香港人民行使合法權利,對香港政府的逮捕行動非常遺憾,希望香港政府立即釋放黃之鋒等人。

黃國昌也說,從目前香港發生情況,清楚看到「一國兩制」的政治承諾只是一片幻影,台港連線盼能提供香港持續爭取民主朋友聲援,也盼台港未來在民主價值捍衛,及對抗北京政府各式對自由權利侵擾上,能有進一步合作。

聲明指出,中國紅色資本及黑幫組織入侵香港社會,企圖左右影響香港公民的日常生活,在台灣的今日同樣存在。對抗中國極權獨裁政府唯一共通的語言就是民主與人權,台港連線成員共同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全面普選開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親中愛台」對很多人來說是政治口號,但「親港愛台」卻是切實可行,他表示,台港連線也會持續關注黃之鋒等人的人身安全,呼籲香港當局「處理這些公民活動是全世界都在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