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隔9年再抵港 記者當面問:何時釋放劉曉波?

習近平伉儷於今日中午抵達香港。(法新社)

習近平伉儷於今日中午抵達香港。(法新社)

2017/06/29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今天中午12點搭乘專機抵達香港,準備慶祝港回歸20週年紀念。

習近平穿著一身黑色西裝,彭麗媛則穿著素色套裝,兩人現身後向民眾揮手致意,現場則伴奏音樂,並安排數十名民眾揮舞港旗與五星旗,高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習近平下機後發表簡短演說,先是對現場人員在炎熱天氣下等待他表達感謝,強調自己時隔9年再次踏上香港,內心非常的高興。他說,在過2天就是香港回歸20週年,無論對中國或是香港來說都是大事。

習近平提到,此次訪問香港的目的有三:一是表示祝福,慶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年來所獲得的巨大成就,並祝願香港再創輝煌;二是體現支持,強調20年來中國中央一直是香港堅強後盾,支持港發展與改善民生;三是規劃未來,總結過去的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發表演說後,現場有記者高聲提問「什麼時候釋放劉曉波?」以及「香港人不希望再釋法,有聽到嗎?」但習近平並未回應,隨即搭乘專車離去。習下午將參觀西九文化區,之後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政府官員會面,晚間則出席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家宴。

習近平此次訪港牽動警方神經,所到之處幾乎封路,下榻的酒店周邊地區更是戒備森嚴,許多天橋和街道都有手持MP5衝鋒槍的反恐特勤組員進行維安。

習近平將在香港停留3天。(路透)

習近平將在香港停留3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