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赴美底定 經長:仍會持續與郭台銘接觸

經濟部長李世光(中間站立者)。(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中間站立者)。(記者黃佩君攝)

2017/06/22 15:2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表示赴美投資計畫將於七月底定案,並強調美國招商熱情出乎意料;對是否危及台灣投資,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將請工業局再與鴻海接觸,並強調也希望產業在有全球競爭力的時候能回到台灣投資,相關投資補助及協助,經濟部將全力以赴。

李世光表示,鴻海才針對赴美投資計畫宣布定案時間,七月才會有進一步動作,因此將請工業局持續關注,與郭台銘持續進行接觸。他也強調,希望這些產業在還有全球競爭力的時候,也能回到台灣投資,相關投資補助及協助,經濟部將全力以赴。

而對外界關注鴻海赴美將對何產業造成衝擊,李世光表示還需進一步分析,但也強調台灣ICT供應鏈中已有一部分生產早已不在台灣;他也說明,全球供應鏈佈局是全球工業化的一部分,但經濟部會努力讓有助於台灣就業與研發的投資,能留在台灣。

而對外界關切颱風季將近,經濟部是否已進行颱風水災預防措施,李世光也表示,在昨天民進黨中常會中已很清楚報告,透過對過去二十年水文資料分析,當年梅雨雨量較大的時候,資料都顯示颱風雨量會較少。

李世光也強調,即使如此,經濟部也已責成水利署到各縣市進行防災設施協助檢視,同時也已盤點全省所有防汛熱點,容易有較大災害的地方將全力以赴進行預防補強。水利署也表示,目前已經針對防汛熱點的分析資料與各地方政府溝通,協助在颱風季前進行防汛補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