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收外國報酬違憲 近200國會議員提告

美國總統川普涉嫌違憲,未經國會同意收受外國報酬,國會近200位民主黨議員將提出聯邦訴訟。(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涉嫌違憲,未經國會同意收受外國報酬,國會近200位民主黨議員將提出聯邦訴訟。(美聯社)

2017/06/14 15:3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針對川普企業帝國與外國政府交易獲利、違反憲法收受不當報酬,美國國會近200名民主黨籍議員預計14日提出聯邦訴訟。

美國憲法「薪酬條款」(Emoluments Clause)規定,美國總統應該把國家擺第一,而非私人利益,禁止總統未經國會同意收受外國酬禮或報酬。

根據紐約時報,川普非法從他的世界企業王國獲利,像是收受外國外交官居住川普飯店的費用、為了川普企業的商品及服務的獲益而通過外國政府的商標許可。

今日美國指出,川普擁有超過500間企業實體,包含飯店、高爾夫球場、公寓大樓等,遍布全球至少20國,其中多與外國政府有商業往來,例如在川普的飯店舉辦活動、以及收取維修川普建物的費用。

國會議員同意提告川普前日,民主黨籍的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拉辛(Karl A. Racine)及馬里蘭州檢察長佛羅許(Brian E. Frosh)也以川普公私不分、收取外國政府報酬為由向川普提告。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柯尼爾斯(John Conyers)表示,這將是歷來美國國會議員提告在位總統人數最多的一次。「會這麼做並非找樂子、也無關黨派,而是總統川普讓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民主黨籍的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拉辛(右)及馬里蘭州檢察長佛羅許(左)。(美聯社)

民主黨籍的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拉辛(右)及馬里蘭州檢察長佛羅許(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