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才14天 就收到3州違憲起訴書

川普因針對穆斯林7國頒布90天臨時禁入令,而遭3州司法部門首長以違憲為由聯合起訴。(美聯社)

川普因針對穆斯林7國頒布90天臨時禁入令,而遭3州司法部門首長以違憲為由聯合起訴。(美聯社)

2017/02/03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大行改革,無論是邊境稅的問題,還是移民政策都造成美國內外強烈動盪,川普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的90天臨時禁入令,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讓全美嘩然,上任剛滿14天的美國領導人,目前遭到麻薩諸塞州、華盛頓州司法部長及舊金山檢察長聯合控告違憲!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以國安為由,針對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索馬利亞、蘇丹、利比亞和葉門7國頒布90日禁入令,不少旅客雖手持綠卡或有移民證,但都因此項禁令困滯機場。此項禁令遭人詬病,認為川普的維護國安是假,宗教歧視是真。

美國各地湧現群眾抗議,民眾不滿川普把美國的名聲搞壞,讓美國「自由」兩字蒙羞。不僅僅是民眾,連司法部長都看不下去。

舊金山(San Francisco)檢察長賀瑞拉(Dennis Herrera)日前針對川普違反移民法提出聯邦訴訟,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司法部長希利(Maura Healey)也在稍後加入,華盛頓州(Washington)司法部長弗格森(Bob Ferguson)說:「如果違憲起訴成立,就會使該項禁令在全國失效。」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則表示,「適當的審查與把關是必要的,國會也有人能夠監督川普的執政方式」,並承諾若是國安達到預期的水平,會重置難民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