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味精有害健康 印度議員想要「封殺」餃子

阿羅拉要封殺的餃子被當地人稱為「饃饃」,一種包有菜餡或肉餡的蒸餃,通常被認為是尼泊爾人的傳統小吃。(圖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阿羅拉要封殺的餃子被當地人稱為「饃饃」,一種包有菜餡或肉餡的蒸餃,通常被認為是尼泊爾人的傳統小吃。(圖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2017/06/12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執政黨「人民黨」議員阿羅拉(Ramesh Arora)想要封殺餃子,他說,餃子裡含有味精,吃了可能罹患致命疾病。雖然阿羅拉相當嚴肅看待此事,但似乎民眾並不買帳。

綜合外媒報導,印控喀什米爾的議員阿羅拉要封殺的餃子被當地人稱為「饃饃」,一種包有菜餡或肉餡的蒸餃,通常被認為是尼泊爾人的傳統小吃。這種美食在印度廣受歡迎,一名印度高官辛格(Jitendra Singh)最近才剛大讚它。

但阿羅拉相當嚴肅地認為這種廉價的街頭小吃有礙健康,「饃饃被認為是幾種危害生命疾病的根本原因,包括大腸癌。」過去5個月,他相當積極地在公共場合倡議,還曾面見印度衛生部長進言,爭取「封殺」餃子。

當地民眾似乎對阿羅拉的擔憂並不買帳,「饃饃。餃子是靈魂美食,高原上讓人生存可能也只能靠這個了」、「封殺饃饃?休...想...」。

阿羅拉擔心的還不只有餃子,還反對一些中式小吃,他認為,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味精,吃了可能會患胃癌、偏頭痛或肥胖症。

有一些國際研究發現,味精的害處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說,添加味精「一般認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