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也推人工智慧機器人 挑戰數學高考

四川成都一家科技企業今天宣布祭出人工智慧「AI-MATHS」機器人,將在全國高考數學科上挑戰應考生。(圖擷自搜狐)

四川成都一家科技企業今天宣布祭出人工智慧「AI-MATHS」機器人,將在全國高考數學科上挑戰應考生。(圖擷自搜狐)

2017/06/01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棋王柯潔日前在與AlphaGo對奕大戰中敗北,四川成都某科技企業今也宣布祭出人工智慧「AI-MATHS」機器人,將在7日全國高考(大學聯考)數學科挑戰應考生,且將在2小時內同時作答多份考題。

綜合中媒報導,針對人工智慧解題的懷疑,成都準星雲學科技有限公司CEO、清華大學蘇州研究院大數據中心主任林輝指出,AI-MATHS是透過綜合邏輯推理平台來解題,非學習儲存題庫。

林輝表示,公司已在研發AI-MATHS上投入4年心血,核心技術集成了多項之前的技術,架構出複雜邏輯推理引擎平台。

去年2月AI-MATHS就已與成都某中學生進行PK,而數學滿分為150分,當初設定目標為110,最後卻僅拿93分吞下敗仗,但研究人員這次表示,為了此次迎戰全國考生,已累積500套試題,並相信這次一定能奪取佳績,而此次挑戰也將透過多種媒體向各界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