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川普握到指關節變白 馬克宏:我握手絕不讓步!

兩人握手來真的。(美聯社)

兩人握手來真的。(美聯社)

2017/05/30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握手向來強勢,如今卻出現勁敵,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北約峰會上與川普握手,雙方握到指關節「泛白」,且表情猙獰,事後馬克宏坦言,「我是有備而來的,連握手也不會讓步!」

美國《CNN》報導,川普與馬克宏在北約峰會的握手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因為兩人握手表情太戲劇化,雙方互不相讓,馬克宏事後也表示自己有意和川普較勁,強調自己不是容易被打敗的人。

馬克宏受訪時指出,「這是一個真實的時刻」,他也說「我是有備而來,不會刻意表現出讓步的行為,即便是握手這種象徵上的事。」

《華盛頓郵報》記者觀察此次握手,「他們握了很長時間,兩個總統都用極大力量握住,握到指關節泛白,雙顎緊閉、臉部緊繃。」

報導指出,川普過去就常藉由握手樹立權威,受害者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人,評論家認為,川普的握手方式,顯示他想控制住所有情況。

外媒分析兩人握手的方式。(路透)

外媒分析兩人握手的方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