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召開永續發展會議 新科技有助發展

聯合國召開永續發展會議,說明新科技如何用於人道救援,並提醒大眾時間緊迫。(資料圖 法新社)

聯合國召開永續發展會議,說明新科技如何用於人道救援,並提醒大眾時間緊迫。(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5/16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昨(15)日於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議程(Agenda 30)的國際會議,聯合國前年曾制定了17個消滅貧窮與全球暖化對策等「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會議中介紹了目前使用最新科技來協助完成目標的案例,例如使用無人機運輸血液至非洲。

根據《NHK》報導,有超過一百個國家的代表以及企業、非營利組織(NGO)參加此會議,與會人約700人。會議中介紹了目前用科技來達成目標的例子,譬如用無人機運送血液至非洲的盧安達,此舉大幅了降低運送時間。以及給予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智慧型手機,使其可以用發送文字訊息來進行心理諮商。

另外會議中也介紹了各國的聯合國代表、亞洲與非洲各國於科學技術領域上的合作架構,以及說明了世界上40個國家,正如何實施著先前制定的150個計畫,去防止傳染病擴散,與提高農業生產性。

擔任會議議長的肯亞聯合國大使卡馬烏(Michael Kamau)表示:「距離達成目標的期限,我們只剩不到13年,也已經用去了兩年」,向大眾強調時間有限的危機感,並呼籲各國,強化對科學家還有技術人員的支援,並設置讓NGO與新創企業能更容易運用資金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