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現文在寅政見 南韓軍方研議縮短役期和裁軍

南韓總統文在寅競選時做出縮短役期等承諾,軍方已著手研討落實方案。(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競選時做出縮短役期等承諾,軍方已著手研討落實方案。(法新社)

2017/05/11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南韓政府人士消息,南韓軍方正在討論縮短義務兵役期為18個月、提高義務兵薪水,以及裁軍到50萬人等方案,而這些都是新任總統文在寅競選時做出的承諾。

《韓聯社》報導,在盧武鉉政府的2003年時,南韓陸軍兵役由26個月縮短為24個月,到了2007年又進一步縮短為18個月,但到了李明博政府的2011年時,兵役又被延長到21個月,雖然朴槿惠政府曾計劃再縮減成18個月,但最終沒有成行。

而在裁軍部分,最先是由盧武鉉政府提出,計劃到2020年時把兵力減到50萬人,考量點在於北韓軍事威脅到了2020年時將明顯降低,以及低出生率等;但李明博政府將此計劃延長到2022年,朴槿惠政府則是在維持年限的基礎上,將裁軍目標調整為52.2萬人。

報導稱,目前南韓常備兵力為62.5萬人,南韓國防部判斷,由於北韓常備兵力為120萬人等因素,南韓至少要維持52.2萬的常備兵力。

文在寅競時選承諾裁軍,不過南韓國防部認為,縮短義務兵役期變成18個月有一定的困難,會出現兵力空缺,若停止向警察等部門提供輪班等人力,又會遭到警察廳等相關部門反對。

文在寅也承諾要調整軍隊組織結構,減少指揮官數量。朴槿惠政府曾發布《國防改革2014-2030》提到過相關內容,但該計劃有一定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