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宣誓就職總統 將提名李洛淵出任總理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於國會宣誓就任。(歐新社)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於國會宣誓就任。(歐新社)

2017/05/10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於國會宣誓就任,將於下午提名新總理和部分幕僚人選。現任全羅南道道知事李洛淵確定將被提名為國務總理。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當地時間12時,在國會圓形大廳舉行簡單的就任儀式後,文在寅表示,向國民承諾,會成為一名清廉的總統,將以謙虛心態作為第19任總統而盡職盡責,若有必要會隨時訪問華盛頓、北京和東京,如果條件允許,還願意訪問平壤。

文在寅指出,將以注重能力為用人原則,在全國範圍內,不管是否為自身的支持者,都將一視同仁公平提拔。

據了解,國務總理候選人選是全羅南道道知事(相當於省長)李洛淵,他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法學系,曾在《東亞日報》工作,當選過4次國會議員。

前議員任鍾皙被內定為秘書室長,他共2次當選國會議員,曾任首爾市政務副市長。他在共同民主黨總統大選中擔任文在寅的秘書室長。

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在青瓦台召開首次總統就職後的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