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馬威? 中國射彈祝「嚇」文在寅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7/05/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文在寅確定當選南韓新任總統後,美國、中國和日本都表達祝賀之意,期待與他合作就彼此關切議題展開對話。然而,由於文在寅質疑美國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簡稱「薩德」)的必要性,似乎與中國同調,對北韓態度也與美國總統川普有異,他上任後的韓美中關係引發關注。

而就在南韓總統選舉投票之際,中國國防部證實,人民解放軍火箭軍部隊為「提高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近日在渤海海域進行新型飛彈武器作戰檢驗,「達到預期效果」,被解讀為一方面向文在寅喊話,另一方面則是警告近日不斷升高對立態勢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機關報《人民前線》十日更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說:「敲黑板,請注意這三個重點:一、時間是近日,也就是薩德在韓部署的時候;二、地點在渤海某海域,也就是離韓國距離較近的地方;三、新型導彈武器作戰檢驗,不是其他武器是導彈武器,不是其他演練是作戰檢驗。」

川普致賀電 同意攜手解決朝核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九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恭喜文在寅勝選,表示美方期盼和文持續合作,鞏固美韓同盟關係。川普本人則在十日和文在寅通電話,青瓦台表示,雙方同意密切合作,解決北韓核武危機。

中國方面,新華社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日向文拍發賀電,聲稱「我始終高度重視韓國和中韓關係」,「我願為此同你一道努力,使中韓關係發展更好地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十日的例行新聞會上重申,希望韓方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妥善處理薩德問題。

日祝賀 促履行日韓慰安婦協議

日本方面,首相安倍晉三在九日晚間開票結果出爐後,隨即發表聲明表達祝賀之意,並期待與文在寅早日會面,針對共同關注事項坦率交換意見。安倍在十日中午召開的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又再度表示,日韓兩國是共享戰略利益的最重要鄰國,希望在北韓問題上合作應對,同時發展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

對於日韓已達成「最終且不可逆轉」的慰安婦協議,可能遭文在寅翻案,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十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方將持續要求南韓履行該項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