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法開採金礦 遭控造成迦納環境污染

中國非法開採黃金,遭控造成迦納當地環境汙染。(彭博社)

中國非法開採黃金,遭控造成迦納當地環境汙染。(彭博社)

2017/05/02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年前一群中國人陸續來到迦納淘金,找到了巨大的市場,但一些中國人不顧迦納政府的政策,到當地開採和經營小型的非法金礦,並僱用當地人,遭迦納政府指控給當地的河川帶來環境污染,但中國政府卻對此坐視不管。

綜合外媒報導,5年前由於黃金價格飛漲,一些中國人不顧當迦納政府的限制在當地開採金礦,雖然許多金礦名義上是由迦納人開採,但實際上是由中國人經營,而這些中國人在開採黃金時違反加納政府相關的規定,只想快速撈金,這些中國人使用了技術先進的重型設備,在開採金礦的過程中不考慮環境因素,破壞當地受保護的森林以及可可農場,並給河川帶來了汙染。

儘管迦納政府推出受國際間的好評的一些打擊非法開採的措施,但一些中國人卻無視法規照樣開採,這種行為也導致迦納與中國政府的關係緊張。迦納政府對於這些非法的外來礦工進行了逮捕和驅逐,早在2013年6月和7月就有4500多名非法的中國黃金礦工被驅逐出境。去年8月迦納政府也驅逐了大約30名的非法礦工,其中大多數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