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進口驢子製「阿膠」 造成非洲環境汙染

驢皮可以提煉出一種重要的膠質,為中藥「阿膠」的重要來源。(圖擷取自新浪網)

驢皮可以提煉出一種重要的膠質,為中藥「阿膠」的重要來源。(圖擷取自新浪網)

2016/09/30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對驢子有特殊的喜愛,不僅是因為驢子能幹活,而且驢皮中可以提煉出一種重要的膠質,為中藥「阿膠」的重要來源,也讓非洲部分出口驢子的國家經濟大為成長。不過,驢子交易的繁榮卻帶來當地通貨膨脹及環境汙染的問題。

據《CNN》報導,西非內陸國家之一的尼日爾(Niger),原是對中國出口驢子的大國,近日卻開始禁止向中國出口驢子。尼日爾政府報告指出,去年出口了8萬頭驢,是2015年的2.7萬頭的3倍。因為驢子的價格飆漲,尼日爾的牲畜商販已經放棄了買賣其他動物,專門做驢子的生意。該國政府表示,照這樣下去,尼日爾國內的驢子將要被斬盡殺絕。

《CNN》指出,像是環境和經濟也受到衝擊,另一個西非內陸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農民強烈反對屠宰場的擴大。當地村莊的農民表示,屠宰動物後的血和內臟污染了他們的水源。此外,驢子交易的繁榮導致其他牲畜價格上升,進而帶動通貨膨脹,而一些非洲國家還沒有完善的法規來控制經濟。

不過,為滿足中國對驢的需求,布吉納法索已宣布要對驢子飼養和出口進行規劃,還有一些非洲國家也在加入出口的行列。另外,販賣驢的黑市也在非洲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