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千億富豪被抓 傳是鄧小平的孫女婿

中國千億富豪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傳遭逮捕。(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千億富豪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傳遭逮捕。(圖擷取自網路)

2017/04/27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有千億富豪遭到逮捕,據報導,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被懷疑掏空公司,移轉資金逾千億人民幣(約合4500億台幣),入境中國後即遭調查人員帶走,不過,官方尚未證實及公布扣押吳小暉,但在中國頂級政商圈已快速傳開。

包括《明鏡郵報》、《博聞社》等媒體報導,吳小暉是以海外收購名義向外移轉資產,從2014年起陸續併購美國及歐洲多家酒店及保險公司,包括美國信保人壽、喜達屋集團等,共涉金額逾240億美元(約 7200億台幣);在吳小暉遭逮捕後,安邦海外投資已全部叫停。

而吳小暉在今年 1月才被《紐約時報》爆,於去年11月16日跟當時的美國準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紐約共進晚餐,商談合作案,而這件事也引起美國政圈非議,認為沒有利益迴避,可能影響美國整體利益。

據報導,吳小暉曾是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孫女婿,雖然已經離婚,仍打著鄧家名號在外做生意,被歸為太子黨;他之前長期留置海外,最近才以為安全返國,不過,一回國被逮捕,吳小暉被扣押的消息尚未獲得官方公佈,但在中國頂級政商圈傳開。

但是在今天出刊的《新京報》上,刊出吳小暉於昨天在北京安邦集團部受訪的報導;使得吳小暉是否遭逮捕案,增添更多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